墙头体操选手,主基三和搞居老师,原来的号。。。密码忘了_(:з」∠)_

朝暮【罗浮生x傅红雪】


又名来自作者想吃蒜泥的怨念

罗浮生x傅红雪,甜,超甜,齁甜

  
    


    马上要到冬至了,温度一天天地降下来,罗浮生又是个怕冷的,所以早早便生起了炉子。傅红雪没事的时候,也喜欢跑去炉子旁边坐着,盯着那团火出神。


        如果罗浮生这个时候也在家,是必定不会让他有片刻安闲的,他会过来各种逗弄他:从沙发后面把他圈在怀里,突然捏一下他的鼻子,又或是把头放在他的肩上,傅红雪看火,他就看傅红雪。其实傅公子哪里不知道他要做什么,作为一个合格的武林高手,罗浮生的一举一动他都明晓,说到底还是他纵容罗浮生才把他惯成这样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这是没什么事的一天,罗浮生抱着昨晚劳累过度的傅红雪一觉睡到了中午,冬天可不就是用来赖床的,罗二当家没有一点心理压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自从他们搬来这个小别墅,美高美的纷杂终于吵不到睡觉极浅的傅红雪了,罗浮生知道他喜静,终于舍得挪窝到这边,傅红雪表面上不说,心里也是感动的,这个感动的后果就是,一向早起的他现在还没有丝毫要醒的意思。


        先醒来的罗浮生看着爱人的侧脸,忍不住地就靠了过去,把脸埋在傅红雪的长发里。都是阿雪的味道,真好,如果不是被子压着他,他就要幸福地变成泡泡上天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傅红雪睁眼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了,这不能怪他,毕竟一向作息规律的他一直到早上才被允许睡觉,傅红雪觉得自己堕落了,他一定是被这样的安逸生活腐蚀了精神,明明以前即便三天不睡他也能按时起床练刀的,这样不行,不行。挣扎着想起来,腰却不依不饶地发起了抗议, 罗浮生把他按回被窝里,拿捂热的厚厚棉睡衣给他穿上,仿佛傅红雪还是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宝宝。


       “把我家阿雪累的,都怪我,阿雪你别动,我去给你做点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罗浮生做的?那还能吃吗?傅红雪想起了之前火烧厨房的惨状,刚想出言阻止,罗浮生却已经兴奋地起身了,傅红雪不忍心打消他的积极性,“算了,大不了就是难吃一点,总之不嚼吞下去就好。”他这么安慰着自己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 罗浮生却很快又回来了,他用一条被子卷着傅红雪,把他抱到了起居室的沙发上,反正这里就他们两个人,谁也管不着他疼自家宝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傅红雪看着罗浮生从厨房拿了块跟对折的报纸差不多的小砧板,架在火炉旁边的桌子上,一边用一口锃亮的小铁锅烧水,他自己就在砧板上切小葱和豆腐。罗浮生的厨艺不怎么样,但是刀却是很稳,他把结实的豆腐切成两个指头见方的块,丢进开水锅里煮,然后得意地端出自己刚刚在厨房捣的蒜汁来,这捣蒜汁的本事还是他缠着洪府的张妈软磨硬泡教他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傅红雪瞅着他拿了几个碟子装上了酱油、醋和油辣子,又拿了两只空的小碗,摆好,一会儿看一眼锅,生怕锅里的泡沫溢出来,他觉得这样的罗浮生有点可爱,自己就偷偷地低头抿嘴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锅里白嫩的豆腐已经在里面翻滚个不停,屋子里也都是煮出的水汽——罗浮生并没有盖锅盖,氤氲的水雾带着热气弥漫在小小的起居室,在镜子上凝了一层细小的水珠,便把整个屋子都映的迷蒙起来。傅红雪隔着水汽看罗浮生认真的把里面滚烫的豆腐捞出来两块,撒一点葱花,浇上热汤端给自己,又拌了蒜汁和酱油还有一点点辣椒,装在一个空的碟子放在自己这边——“阿雪我不知道你吃不吃辣椒,所以就只放了一点点,看着好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傅红雪接过来,有点被碗烫到,他微不可查地缩了一下手,“怎么了?是不是烫到了?都怪我。”罗浮生赶紧拧了冷毛巾给傅红雪擦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的,我还没有这么娇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可不行,你整个人都是我的,我这是在保护我的宝贝,我的宝贝我自己不好好看着,指望别人替我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傅红雪就笑了,即使他是傅红雪,十八岁的少年谈起恋爱来,又跟其它人有什么区别呢?


         罗浮生看着他笑,自己也开心起来,给他细细地擦了手,拿筷子挟了块豆腐,在蒜汁里滚过,原本无味的豆腐就仿佛被这些调味品激活了某种开关似的,带着刺激的辛辣和温柔的豆香挑动着味蕾。傅红雪没想到罗浮生居然还能做的出能入口的东西,即便这东西看起来这么简单,但是如果你期望值很低的时候,出其不意的惊喜总是让人感到愉悦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傅红雪一遍享受着罗浮生的喂饭服务,一边听他给自己邀功:“我这可是缠了张妈好久,又祸祸了不知道多少蒜,才学会的捣蒜泥,之前做的,不是咸了就是蚝油多了,要么就是忘记放香料和葱油,哎阿雪,怎么样,看在我这么辛苦的份上,要不要给我点奖励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想要什么奖励?”傅红雪把嘴里的一口咽下去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以后每天能看到你笑,行吗?你应该多笑笑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傅红雪看着罗浮生的眼睛,慢慢地扯起了嘴角,然后笑意蔓延到眼睛,就变成了弯弯的月牙儿。
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对着一口热气腾腾小锅窝在沙发上,透过雾气还能看清你眉眼弯弯的笑,这大概就是最好的样子了吧。










来自我半夜躺在床上突然想吃蒜泥的怨念。

这篇真的一点刀都没有啊!我怎么这么傻白甜!这一点都不像我!







我明天一定更生雪正文!

插起flag


评论(2)
热度(105)

© 六熙 | Powered by LOFTER